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在听取党的建设工作思路汇报时强调:突出重点 切实抓好明年党建工作
2014-12-02 19:02

12月2日,市委专题听取明年我市党的建设工作思路汇报。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党的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明年党建工作。市领导周徐胤、吕平、沈波、周友红、王伟平参加了汇报会。

市领导先后听取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直机关工委、广播电视台、市委党史办、新闻传媒中心、市委党校主要负责人就明年主要工作思路和举措的汇报,而后根据各单位的汇报,就明年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戴建平指出,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党的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习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部署,是有史以来对党的建设的意义、从严治党的要求最深刻、最到位的阐述。党的建设事关党、国家、人民、民族的命运,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我们要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清明年党建工作思路、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指南,深刻领会,提高对学习讲话精神意义的认识,加增强学习的自觉性。

戴建平强调,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明年党建工作。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抓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性和道德教育,尤其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加强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抓党建履责落实。深化党的各级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述廉制度,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建立党建工作定期例会制度。抓严查腐败案件。把各级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重要部门、重要岗位作为重点,从村级财务、村级工程等方面解决村官腐败问题。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改进作风。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落实,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深化“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活动,不断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要选好用好干部。树立担当、干事、实绩的良好用人导向,选优配强领导班子。要重视自身建设。

戴建平要求,要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按照“好班长、好班子、好业绩”的要求抓村级班子;抓党员管理,抓好党员日常管理和进出口关;抓制度规范,深化农村“六事一日”工作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统筹推进其他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舆论工作,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建德本地化、大众化,提高文明创建水平,围绕中心、宣传鼓劲;推进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做好协商民主、党派建设、民族宗教事务等;推进机关党建、党校、党史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周徐胤从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上下结合、发挥特色等方面对做好明年我市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市领导吕平、沈波、王伟平也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就全市党建工作进行发言。(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