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跟踪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2014-12-02 19:39

12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跟踪检查,为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建设、切实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建言献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吕建月参加检查,副市长祝军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卤味作坊、万家华庭超市、和味坊和浏阳河大排档,实地踏看了食品加工间、原料仓库等现场环境,重点了解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卫生消毒、供货渠道和过期食品处置等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据了解,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2014年,我市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初步建成食品安全监管新格局;以重点环节整治为抓手,保障食品供应链安全;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加快净化食品行业市场环境;以社会监督为载体,逐步营造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食品安全工作整体稳中向好。

会议认为,市市场监管局成立半年以来,我市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更加顺畅,责任更加明确,措施更加有力,成效更加明显。

会议要求,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抱着对得起老百姓的认真态度做好食品安全这份良心工作;创新监管体制,从齐抓共管、提高食品经营业主的责任意识等方面不断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大整治力度,食品安全工作一直在路上,要反复抓、抓反复,专项抓、抓专项,抓重点、重点抓;强化社会舆论监督,积极关注小作坊、小餐饮、农村小商店、校园食品安全和网购食品等领域内舌尖上的安全;注重政策引领,财政保障,强化基层专业技术队伍的建设。

祝军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