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农办来建督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2014-12-04 18:33

12月3日—4日,由杭州市农办办务会议成员、统筹办副主任娄火明率队的督查组一行,专程对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期间,督查组一行先后分组实地视察了我市多个乡镇20余个村,仔细踏看了各村的三格式化粪池、污水管网以及污水处理池等治理工程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全面检查相关台账资料。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省、杭州市“五水共治、治污先行”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全面打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战,在省定任务57个村的基础上,自加压力,今年实施了134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新增受益户数达18108户,截至目前各村工程已全面完工或基本完工。同时,明年我市还将在剩余的98个行政村内全面实施工程,力争通过两年的努力,使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制村覆盖率达到100%,规划保留自然村覆盖率达到100%,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户受益率达到82%以上。

在实地踏看工程并听取我市相关汇报后,督查组一行对我市今年以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治理工程中的相关具体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下一步,我市也将根据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实际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整改到位,确保顺利完成今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