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议
2014-12-07 19:48

 12月5日,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张早林、程旭,市领导叶志高,市政协秘书长蒋华以及其他市政协常委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协“一办六委”关于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并围绕前两天外出学习考察情况,着眼于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积极建言。同时,还总结回顾了今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对明年的工作思路提出建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五水共治”、“无违建市”创建、重大项目推进、旅游服务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充分调动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性,通过有效组织视察调研、监督建言等履职活动,为全市重点工作推进发挥了积极作用。主要表现在:紧扣中心,主线履职活跃有效;服务大局,协商议政主动出力;一线作为,服务发展尽责尽力;有为有位,政协工作得到高度关注;完善机制,履职保障明显增强。

关于明年工作,吴铁民强调,要把握发展趋势,认真谋划好新思路。一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谋划新思路。学深学透重要讲话精神,用改革的思路引导调研议政,积极创新履职新举措。二要紧扣履职主线谋划好工作方案。紧扣建言献策“十三五”规划科学编制,认真研究重点课题调研,在提升建言可操作性上下功夫。三要把握重点认真谋划好三大职能。注重履职计划性和统筹性,科学细化履职方案,深化履职多层联动。四要着眼提高实效谋划好履职保障机制。认真执行规章制度,持续推进履职“三化”,着力推进履职课题化。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全会基本确定在明年的1月中旬召开。为此,吴铁民要求,要立足当前,按照重要时间节点倒排计划,认真抓好四次全会前的各项工作。要根据年初的工作安排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早着手、早介入,抓紧抓好四次全会筹备;要抓紧调研与协调,组织好大会发言和提案征集;要按照程序,抓好部分委员届中调整。

会议还审议通过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专门委员会通则、关于加强委员管理办的法、关于委员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提案工作条例等文件,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