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个救护技能演练馆向全市开放
2014-12-11 18:45

12月11日,“救”在身边,你也可以——我市首个救护技能演练馆正式向全市开放,免费为广大市民进行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救护技能演练馆由市红十字会和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共同开设,场馆设在府东社区,开放时间为每周二和周四。馆内配备了电视机、计算机等现代化学习设备和心肺复苏模拟人、创伤救护训练模拟人、婴儿模型、脊柱固定板、三角巾、绷带、止血带等训练操作工具,并安排持有救护培训师资格证的红十字志愿者进行现场指导教学。

据悉,救护技能演练馆主要用于市民进行救护技能的学习和训练,同时也作为红十字会救护员复训基地,主要培训内容有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创伤急救基本技术,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堵排除法,触电、溺水、烧烫伤等意外事件的处置,地震、水灾、台风等突发事件的防范处置,蛇咬、犬咬以及蜂蛰等动物伤人事件的防范和救护。该馆除了免费为广大市民进行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外,还接受单位或团体预约,预约可咨询建德市红十字会电话64180508或新安江府东社区电话64718975。

开馆当天,副市长郑冰到现场了解开馆情况,并就做好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工作提出了要求。许多市民也相约前来学习救护技能。(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