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调研市法院工作
2014-12-18 18:04

12月1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和市政协领导严凌云、谢春凤、吕勇、程旭、洪国根、叶志高、蒋华率市政协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到市法院进行专题调研。市法院院长梁以东通报了今年以来市法院主要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

今年以来,市法院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提升司法公信,着力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截至目前,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2085件,办结案件11381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0.5%、3.8%。收、结案在杭州地区15家基层法院中排第六位;一线法官人均结案245件,在杭州地区基层法院中排第四位。

吴铁民指出,市法院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保障重点工作措施有力,助推经济发展成效明显,司法公信日益提升。

在充分肯定法院工作成绩的同时,吴铁民强调,市法院要继续坚持融入大局,保障建德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法律支持,为建德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坚持司法为民,进一步助推“法治建德”建设,把维护公平正义、保障群众根本利益作为法院审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为践行司法为民、司法公正提供可靠的制度保障,同时进一步增强司法公开透明度。要加强队伍建设,为全面推进“法治建德”建设提供人才保障。以加强法院领导班子建设为核心,提高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法官的大局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塑造一支过硬法官队伍;进一步改善队伍结构,努力让年轻法官健康成长。(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