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法官授职暨宣誓仪式
2014-12-24 19:54

让国旗见证我们的誓言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官职责……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24日下午,市人民法院举行法官授职暨宣誓仪式。全体法官身穿法袍,在院长梁以东的带领下,面对国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整个大厅。

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谷利斌出席仪式并讲话。我市领导戴建平、程茂红、周徐胤、尤荣福、汤文全、叶志高,市人民法院院长梁以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波均等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为8位新任审委会委员和1位新任庭长授职。随后,全体法官面对国旗和宪法庄严宣誓。法官代表、干警家属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市委书记戴建平代表市委对授职宣誓的法官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忠于誓言、牢记责任、珍惜荣誉,真正做到公正司法、为民司法,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盼,无愧于今天许下的誓言。戴建平说,当前,建德正处在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人民法官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驾护航者”,希望你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改革创新、公正司法,守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为加快推进建德创业再出发和建设法治建德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戴建平希望市人民法院法官继续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这一主题,服务好全市发展大局;继续抓住执法办案这一主业,完成好各项审判和执行工作任务;继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促进法官队伍建设。

“法官授职和宣誓典礼是加强法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获得授职意味着我们的努力得到认可,意味着今后的担子更重,要求更高。”市人民法院院长梁以东表示,庄严的誓言,会鞭策全体法官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在思想上不断改造自己,在作风上不断磨砺自己,在能力上不断提升自己。

法官代表黄曙光在发言时说,全体法官对着国旗宣誓,我们在感觉到职业尊荣的同时,更体会到了国家和人民在这个时代需要我们承担的司法责任。“我们将永远牢记今天的誓言,继续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忠于职守,坚守公平正义,时刻保持公正、廉洁、为民的法官本色。”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