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代表一委员”和组织工作观察员走进组织部
2014-12-28 15:34

揭开组织部的神秘面纱

12月26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开展第三次组织部开放日活动,两代表一委员和组织工作观察员参观并就我市组织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波出席活动。

活动中,我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组织工作观察员共11人,先后参观了组织部门的党员服务中心、远教课堂、干部档案室、机关党员活动室、电视电话会议室等,参观了《建德组工》杂志、“新安先锋”微博、党建网、党建教育网、党建电视栏目、远教直播平台、党建手机短信平台、党群服务微平台展示,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两代表一委员和组织工作观察员们纷纷发表感受和建议意见。来自乾潭镇马鞍岭社区的基层党代表施建中谈到,在他心里,组织部一向是一个忙碌而神秘的部门,是一个提拔干部的机关部门。通过参观,他才知道,组织部不仅仅是提拔干部,还要管理党员党建、人才培养等工作,而且还做了很多服务工作。这让他对组织部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来自梅城镇宝华洲社区的市人大代表程晓娟在座谈中就如何做好社区党建工作,解决社区党员结构不合理、年龄跨度大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波向两代表一委员和组织工作观察员介绍了组织部的职能,开放的目的。结合“两代表一委员”和组织工作观察员的意见建议,他要求组工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在讲政治上做表率;要不断强化自身素质,在重公道上做表率;要积极提升工作能力,在精业务上做表率;要严格做到三严三实,在转作风上做表率。同时他希望“两代表一委员”和组织工作观察员能当好组织工作的监督员,将在基层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组织部门反映,为加强和改进组织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做好组织工作的调研员,利用身份优势多方收集梳理社会各界对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我市党建和组织工作出谋划策;要当好组织工作的宣传员,让群众了解组织工作,支持组织工作。(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