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张耕调研我市工业经济
2015-01-05 07:53

1月4日是2015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杭州市副市长张耕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张耕一行进企业、看项目,对我市工业投资、重点项目、智慧经济、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查看。市领导戴建平、梁克东、尤荣福、徐建华、洪国根陪同调研或参加交流座谈会。

是日上午,张耕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克莱伯电梯项目、新安化工有机硅厂、 雅鼎卫浴“铜师傅”项目以及逸龙文创园内的部分文创企业,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各企业、项目的发展和推进情况以及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

在下午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副市长徐建华围绕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概况、具体措施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张耕一行进行了汇报。市委书记戴建平在座谈时表示,总量不大、质量不高、结构不优、后劲不足是当前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2014年以来我市着重在优化平台、精准招商、创新驱动上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

张耕指出,通过现场考察和听取汇报,可以充分感受到建德的工业经济基础扎实、推进有力,特别是全市干部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值得肯定。就下一步工作,张耕指出,当前建德在推进工业经济发展上,摆在第一位的任务就是要加快推进“两化”的深度融合,充分认识到推动传统产业加大信息化投入、走跨界融合发展道路是必然的选择。在推进发展过程中,要注重新经济的培育,包括利用互联网做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以及相关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同时也要认真研究在招商引资中的自身条件问题,让更多符合发展趋势的好项目能够落户建德。

张耕强调,建德拥有深厚的工业发展资源和自然优势,要在保护和节约利用的前提下,让资源利用在工业经济发展过程中提高效能和提高水平;在工业经济稳定发展的同时,切实做好环保工作,在项目选择上做文章,从而改变建德传统工业的形象;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确保不出现意外情况。

座谈中,杭州市各相关部门也就我市工业、环保、科技等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