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召开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5-01-05 18:43

乘势而上 精准发力 狠抓落实

在加快建德发展的新征程中开拓奋进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戴建平作工作报告

童定干作会议小结 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等出席

1月5日,市委召开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14年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任务,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在加快建德发展的新征程中开拓奋进。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戴建平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童定干作会议小结,并就一季度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市委常委吕平、沈波、周友红、李顺华、王伟平、叶万生、梁克东、尤荣福、汤文全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一年来,我们牢记省委夏宝龙书记在建德调研时提出的“七个示范”要求,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进建德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强化目标引领,发展导向更加鲜明;强化产业支撑,发展动力更加强劲;强化重点突破,发展步伐更加坚实;强化社会治理,发展局面更加和谐;强化党的建设,发展保障更加有力。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指出,我们在发展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面临很大压力,主要是加快发展的压力、结构调整的压力、项目推进的压力和作风建设的压力。这些不足和压力,亟需我们增强忧患意识,振奋干事激情,加倍埋头苦干,奋力克难攻坚。

全会指出,加快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新常态下谋求新发展,既有挑战也有机遇,既有压力更有动力。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虽然受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因素的影响,宏观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但随着改革的不断破题和纵深推进,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虽然当前区域竞争更趋激烈,倒逼转型迫在眉睫,加快建德发展,还有许多的坡要爬、许多的坎要过,但经过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建德经济加快转型、稳中向好的态势已经形成,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对此,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增强定力,坚定信心、因势利导,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加快发展的既定蓝图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加快发展的具体目标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加快发展的各项工作上来,视发展为己任,视责任如泰山,苦干实干拼命干,不达目的不收兵。

全会基于对形势的分析和我市发展的新要求,提出2015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杭州市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把握“稳中求进、改中求活、转中求好”总基调,围绕“三转一争”,深化“六个领衔”,大力弘扬拆违治水精神,不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推进“三个年”活动,乘势而上、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在加快建德发展的新征程中开拓奋进。

全会强调,要乘势而上,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加快建德发展的各项工作。突出深化改革统揽,持续释放加快发展新动力。始终抓住改革主题词,靠改革激发创新活力、释放制度红利,以改革统领全局、破解难题、促进发展。全面深化法治建德建设;科学绘制时代发展蓝图;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切实抓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深化资源要素市场配置改革,稳妥推进财政体制和农村综合配套改革。突出产业升级重点,着力提升转型发展新能级。始终把调结构、促转型摆在突出位置,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坚持不懈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园区、产业、企业同步转型,速度、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克难攻坚优平台,聚焦提升承载力,加快推进工业平台建设;聚焦提升硬实力,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载体建设;聚焦提升带动力,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持之以恒抓转型,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着力提升现代服务业比重。全力以赴兴实体,切实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推行现代管理,高度重视创新驱动。突出有效投资关键,切实增强持续发展新支撑。始终把有效投资作为保增长、增后劲、促转型、惠民生的关键来抓,按照“早谋划、早落地、早建成、早受益”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主攻项目生成,强化谋划包装,强化争取招引;主攻项目推进,强化前期准备,推进重点项目。主攻项目保障,继续推进“拆违拔钉项目推进大行动”,保障项目建设无障碍施工。突出城乡一体导向,积极构建融合发展新格局。始终坚持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引领,以优环境、强功能、提品位为重点,努力建设蓝天白云、山青水秀、城乡一体、洁净宜居的美丽建德。抓建设、优品质,突出重点板块,打造示范样板,完善城乡配套。抓管理、优水平,创新机制抓“精细管理”, 持之以恒抓“热点治理”。 抓整治、优环境,持续深入抓好拆违治水,加快推动绿色循环发展。突出民生改善根本,努力迈出协调发展新步伐。始终坚持发展为民,注重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良性互动,发展指标与幸福指数同步提升,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百姓。稳步推进富民增收,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合力加强社会治理。

全会强调,要党建聚力,狠抓落实,以优良的作风保障建德加快发展。创业艰难百战多。加快建德发展,关键在作风,最终看落实。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保障各项发展举措的贯彻落实。要紧扣时代发展新要求,以“创新创业、团结奋进”的好氛围抓落实。要坚定信念不动摇,创新创业不停步,凝心聚力不懈怠。要紧扣亲民为民新要求,以“心系群众、真抓实干”的好作风抓落实。要坚持群众路线、务实亲民,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持勤勉敬业、高效服务。要紧扣基层党建新要求,以“奋发有为、自身过硬”的好队伍抓落实。要坚持标准用干部,务实管用抓基层,严格要求管党员。要紧扣反腐倡廉新要求,以“风清气正、勤政廉洁”的好环境抓落实。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 筑牢廉洁从政防线,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童定干在部署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要认真细致抓好重点工作。全会已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按照全会的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二要高度关注“三农”工作。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做好防火、防汛、防疫“三防”工作,做好H7N9防控工作。三要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保障企业年后开工,加快推进工业投入,努力优化企业服务。四要毫不松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新增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加快续建项目扫尾工作,加大在建项目推进力度,深化项目督查协调机制。五要精心筹划争取“春节”招商硕果。做好项目包装梳理,利用春节期间做好“以商引商”,加快推进在谈项目,利用旅游资源做好招商文章。六要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开展一次全市范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抓好道路交通、春运安全工作,严格值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七要高度重视和安排好节日期间群众生活。八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武部部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市级机关各单位党政正职;市人大各工委主任,市政协各专委主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担任过副市(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部分市十三届党代表;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市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部分农业龙头企业,部分商贸旅游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记者 郑伟林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