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镇(街道)座谈2015年文化工作
2015-01-08 19:21

日前,乡镇(街道)文化工作分管领导座谈会在文广新局召开。副市长祝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2014年,我市文化工作紧紧围绕构建均等化、一体化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这一目标,真抓实干,攻坚破难,在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惠民工程推进、文化活动的开展、文化遗产的保护、文化市场的监管以及文化队伍素质的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其中乡镇(街道)文化工作可谓亮点突出、特色明显。基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更为健全,寿昌、三都、洋溪等完成了综合文化站更新改造,航头镇和三都镇被评为杭州市示范综合文化站,41家文化大礼堂建成;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为完善,乡镇(街道)突出文化惠民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各乡镇(街道)文化品牌打造更为突出,一批颇具特色的文化项目得以深度挖掘。

祝军要求,各乡镇(街道)明确目标,精准发力,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上下功夫,科学规划本乡镇(街道)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树立理念,服务中心,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完善上下功夫,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拓宽思路,分类指导,在创新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做好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科技等的融合;狠抓落实,夯实基础,在基层文化人才队伍素质的提升上下功夫,重点是要发挥好镇村文化员、群众文化团队和文化志愿者三支队伍的作用。

祝军强调,在做好群众文化工作的同时要加强文化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强化乡镇(街道)文化市场监管、广播电视播出和文物保护的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而又安全的春节。(记者 胡燕群 通讯员 翁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