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调研中策橡胶(建德)公司
2015-01-10 13:56

加大技改投入 打造百亿企业

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中策橡胶(建德)公司,走车间看生产,听取公司生产发展情况介绍,与企业共谋新一年的发展,激励企业加大投入,做大做强。戴建平希望中策橡胶(建德)公司加大技改投入,打造百亿企业。市领导尤荣福、徐建华、洪国根参加调研并讲话。

戴建平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位于下涯镇春秋村的中策橡胶(建德)公司迁建项目现场,而后听取公司就企业发展、项目推进和发展中遇到有关问题等的介绍,与会的相关部门、乡镇就如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动企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2014年中策橡胶(建德)公司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升,春秋一区块全线投产。全年实现销售产值累计54.36亿元,同比增长18.55%;新产品产值累计16.3亿元,同比增长97.6%;实现技改投入6.49亿元。2014年共计实现税收1.5723亿元。

“要为中策橡胶(建德)公司这几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点赞”,戴建平指出,中策橡胶(建德)公司在建德的地位非常重要,是建德工业的巨人、是领军的企业,同时也是企业技术改造的典范、转型升级的典范、做大做强的典范。无论是产值还是税收,中策橡胶(建德)公司在我市都是佼佼者,应给以充分肯定。

戴建平强调,下一步,中策橡胶(建德)公司要加大技改投入,打造百亿企业。根据总公司的布局和在建德的发展情况,中策橡胶(建德)公司完全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当前,企业虽然面临国内外形势的种种压力,但这是前进中、发展中的问题,是暂时的情况。企业对发展要充满信心,对打造百亿企业充满信心。一是加快项目进度。希望企业利用当前成本低的优势,在今年启动二期三期厂房建设,未雨绸缪,实现弯道超车。二是加快机器换人。利用智慧和信息经济来改造传统产业,中策橡胶(建德)公司有较大的空间,要在装备工艺革新上做足文章。三是加强节能减排。降低单位能耗,在减排上下功夫。四是加强企业管理。把企业内部管理的重点放在车间和现场管理上,通过管理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五是加大创新驱动。就中策橡胶(建德)公司而言,创新还有许多空间,要引进优质劳动力,通过人才来创新。六是加大地方贡献。在销售产值增加值、税收总量结构、解决当地就业等方面对地方做出更大的贡献。

戴建平指出,市委、市政府,部门乡镇要全力支持中策橡胶(建德)公司做大做强。战略上重视,始终如一地把中策橡胶(建德)公司作为我市龙头老大之一来培育;政策上支持,只要符合国家政策的,都要给以全力支持;困难上解决,要为企业当好“店小二”,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服务上优化,继续实行领导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积极服务好企业。“合力兴工、加快发展不是一句空话,而要体现在具体工作落实和实际成效上”,戴建平说。(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