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助推中心工作发展
2015-01-10 14:01

 记市人大十五届第四代表团第十四小组

 市人大十五届第四代表团第十四小组切实履行职责,不断联系代表、组织代表活动,在经济发展、民生保障、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方面献计献策,充分发挥闭会期间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后塘村与更楼社区交界处的水沟是出了名的脏乱差,今年第十四小组自开展“五水共治,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以来,多次实地视察,对施工现场进行监督,目前该臭水沟整治已基本到位。近日,第十四小组对该水沟又进行了回头看,河边垃圾少了,水不臭了是村民的声音。

为“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助力,是第十四小组今年履职的重要抓手。第十四小组累计捐款30.75万元,为建德的“五水共治”尽一份力。代表们变身为“河道清理”志愿者,到寿昌江更楼段清理河道垃圾。先后到甘溪溪甘溪段、湖岑畈段以及寿昌江于合段、新市段实地察看河道水质、周围环境等情况,并向街道五水共治办提出建设性建议7条。除此之外,第十四小组还纷纷投入到跟踪督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的队伍中,8月,代表实地视察了于合、甘溪、湖岑畈、石岭以及许乐等村工程建设质量,发现了部分污水管网布局难、污水管网接头加固等多处问题,都及时与街道五水办反馈交流。

“进厂入企服务发展”大走访活动是第十四小组开展的又一大实事。结合“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及“进企走访、帮企解困、助企发展”等举措,借助政府科室力量有效地解决后塘工业园区生活和用水问题,联系市地名办协助街道规范园区道路地名问题,并督促完成园区入口处道路减速带、警示灯的安装,给行人安全出行打开信号灯。人大代表进厂入企中,还先后协助街道商议解决了巨化矿业200米区间二户农户因企业放炮引起房屋墙体开裂的纠纷、青岛啤酒污水渗漏和南方水泥劳务纠纷等。

第十四小组始终以经济建筑为中心、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积极支持更楼街道经济社会建设,密切关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履行好人大的监督职能。在2014年,建立了“大督查“机制,重点督查了“三改一拆”、党员干部工作纪律、村级组织考评多牌子多、创建省级卫生街道等重点工作,提出相应意见和建议27条,协同纪工委发出整改通报8起。在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表共提出议案11建,建议7件,其中会议交付更楼街道主办有2件。

“谋划明年工作,小组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能,深入了解民情、听取、收集民意,为民代言;继续围绕中心工作,主要是“五水共治”,在巩固2014年成果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五水共治”和农村污水改造工程,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为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第十四小组组长蒋跃中说。(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