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强势推进“无违建市”创建工作
2015-01-12 15:48

阳光操作 依法拆违

“要坚决杜绝‘拆小不拆大、拆软不拆硬、拆民不拆官、拆穷不拆富、拆明不拆暗’等现象发生,让群众心服口服。对于那些拒不配合、态度强悍、影响恶劣的,要依法使用强制性手段,坚决予以拆除。” 2014年2月25日,在“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市”创建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戴建平斩钉截铁地说出了这样一番话。由此,我市强势拉开了依法拆违、维护社会公平的“无违建市”创建序幕。

“不管你们怎么说,我就是不拆!”几年前,退休干部金某借他人之名擅自建造房屋,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园地670平方米,给杨村桥镇拆违带来不利影响。“老百姓不怕拆违,就怕不公正、不公平。不管是普通群众还是党员干部,必须一视同仁,只要涉及违建,一律拆除!”该镇党委、政府下定决心,多次召开村级会议赢得民心,300多人连续两次联合执法,2014年5月,一幢四间三层的花园式别墅被拆除,整个拆违过程持续7个多小时,杨村桥镇拆违工作的一块“心腹大患”终于得以消除,拆出了政府的威信。这只是我市“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市”创建工作依法拆违深入推进过程中的缩影。

2014年3月22日上午,梅城镇对梅城大坝东线未改造一段10处共3475平方米建筑物依法强制拆除,为梅城大坝加固工程(二期)重点项目建设扫清障碍;2014年3月28日,洋溪街道共拆除国道沿线各类违法建筑30多处,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2014年4月11日,位于新安江街道白沙社区总面积6889.11平方米的两幢违法住宅楼被夷为平地……2014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自我加压,提出当年成功创建“无违建市”的工作目标,一场声势浩大的依法拆违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遍地开花。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共拆除违法建筑20155处、面积331.46万平方米,(全市累计拆除违建24116处、面积402万平方米,杭州地区综合排名第3位)。

“在‘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市’创建工作成果的背后,是我市深入贯彻执行以‘三改一拆’作为法治浙江建设的大平台、试验田、试金石和活教材的理念,将‘三改一拆’工作置于阳光下,严格依法拆违改建,以法制建设为准绳彰显公正公平。”市“无违建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