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2015-01-13 21:39

全省21个县市(区)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夏宝龙就严格管理问题作了专题讲话

1月12日和13日晚,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电视电话会。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等市领导,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等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从2013年7月开始至今,省委已经组织召开了六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每次会上有十位县(市、区)委书记作限时6分钟的发言。省委利用晚上时间召开工作交流会,搭建了“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平台,更是县(市、区)之间比拼的“擂台”。

1月12日和13日晚是省委第七次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会上,全省21个县市(区)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其中丽水市莲都区委书记作为参加中央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的代表,在交流发言中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即合格的县委书记要做到“四有”———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省委书记夏宝龙回顾了前六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提出的要求,并围绕严格管理问题作了专题讲话。他指出,落实是干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对于一个团队来说,只有通过严格管理,才能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才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聚精会神、真抓实干,才能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对于一个地方来说,只有通过严格管理,才能管出各项工作推进的好势头,才能管出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对于县(市)区委书记来说,严格管理尤为重要,只有通过严格管理,才能管出抓落实的实效。

夏宝龙强调,严格管理就要严明纪律。县(市、区)委书记首要的职责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领大家齐心协力抓落实。带好队伍,关键靠严的纪律抓,靠严的纪律管,要大力加强纪律教育和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管理就要严防松懈。抓落实贵在坚持,贵在常抓不懈,我们要咬紧牙、加把劲,把工作抓实抓严,破茧化蝶、乘势而上,推动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迈入新境界。严格管理就要严督实导。聚焦中心工作,用好督导这个利器,坚持工作推进到哪里,督导就跟到哪里,强化问题导向,以强有力的督导促进工作落实。严格管理就要严抓作风。要保持好的作风,管住自己,教育干部,继续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严格管理就要严格考核。以实绩论英雄,用好干部考核的指挥棒,把考核作为加强干部管理的重要抓手。(记者 郑伟林 见习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