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全面部署“五水共治”工作 戴建平在主会场作典型发言
2015-01-15 19:43

我市获首批治水优秀县“大禹鼎”

1月15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五水共治”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全省“五水共治”工作成果,对2015年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戴建平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领导童定干、周徐胤、尤荣福、赵志荣、张早林、洪国根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表彰了2014年度治水工作优秀市、优秀县(市)区、先进集体及个人,我市作为15个2014年度“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县(市、区)之一,获得全省首批优秀县“大禹鼎”。市委书记戴建平代表我市在主会场作了典型发言,他在发言中介绍了我市在2014年全面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创新举措。戴建平说,“五水共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新的一年工作中,建德上下将咬定目标不放松、一鼓作气干到底,彻底打赢治水翻身仗,确保建德治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指出,2014年是我省“五水共治”全面铺开之年。一年来,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五水共治”工作初战告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治出了秀水美景,治出了发展后劲,治出了法治意识,治出了干部新风,治出了百姓口碑,为推进“两富”“两美”浙江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夏宝龙指出,2015年是治水工作的巩固年、关键年、深化年和冲刺年。全省上下一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咬紧牙关不懈怠,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劲头,坚定不移地将“五水共治”进行到底。要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围绕“三步走”总体目标,标本兼治、水岸同治、城乡并治,以“清三河”为重点,切实做到治污先行、标本兼治;以系统治理为途径,切实做到统筹兼顾、整体联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科技支撑;以法治建设为保障,切实做到依法治水、依法管水,尤其对知法犯法者要从严惩处;以共建共享为核心,切实做到群策群力、全民参与,努力在科学治水、保障水安全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夏宝龙强调,“五水共治”新的动员令已经发出,全省上下要继续发扬“蛮拼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明纪律抓落实、按图对表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精准考核抓落实、强化保障抓落实,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将治水组合拳打得更精准、更有力、更熟练,打出气势、打出章法、打出成效,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