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镇(街道)部门纪委汇报履行监督责任情况
2015-01-18 19:28

“目前,村干部成为征地开发中违纪的高发群体,你们如何做好纪律监督工作?”“街道在土地征迁和安置房分配过程中坚持阳光公示。在2014年中,叫停了六套安置房的分房。”1月16日,在2014年度乡镇(街道)部门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汇报会上,洋溪街道纪委负责人汇报完2014年度履行监督责任情况之后,回答了市纪委的提问。当天,全市16个乡镇(街道)和4个部门单位纪委作了2014年度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汇报,并当场对市纪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2014年,全市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履职,扎实工作,有力保障了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顺利推进。

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作用明显,作风建设常态化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办信办案取得新突破。一年来,全市纪检监察组织突出办信办案主业,通过大练兵历练,办案的意识和能力明显提升。2014年,全市立案160件,处分153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查处人数、级别均创历史新高。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伟平指出,要深化认识,进一步找准履职定位,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任务,要通过履职“促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提高水平,用实的作风抓好实的工作,做到干事有激情、工作有谋划、执行有效率;要讲究方法,创新推动工作,用好硬抓手,抓好软机制,善于借势借力。他强调,要从严要求,打造“干净、干事、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严明纪律,从严管理,提升能力,要敢于担当。

王伟平还就当前要抓好的几项具体工作作了部署。(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