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在参加第三代表团讨论时提出:发挥优势 勇当排头兵 打造建德发展重要增长极
2015-01-28 19:20

 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童定干参加了第三代表团讨论活动,认真听取代表们审议政府三个报告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领导李顺华、赵志荣参加了第三代表团讨论。

来自梅城、三都、大洋的人大代表们围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转型、保障农民饮用水安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及民生事业发展等话题畅所欲言。童定干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并仔细记录下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和建议。

童定干指出,代表们的发言内容精彩,聚焦了发展、民生等重点,既有对报告本身的意见和建议,也提出了与政府工作相关的具体问题,这些问题是群众关注的焦点,需要政府重点关注并努力解决。

童定干指出,梅城、三都、大洋片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资源禀赋突出,平台建设好,发展后劲足,为下一步加快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一批重点交通项目的落地建设,也为今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契机,梅城、三都、大洋片要充分发挥优势,勇当排头兵,打造成为建德发展重要增长极之一。

针对新一年的工作,童定干强调,一是以发展为主线。要扭住发展不动摇,主动适应新常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想方设法加快发展。在发展方向上要进一步树立市场和开放的理念,主动对接大都市、融入大都市;在发展方式上要立足自身特色,积极培育创新驱动、生态文明等内生动力;在发展目标上要惠及民生,通过发展来改善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二是以项目为抓手。要突出产业转型、存量提升和增量优选,积极扶持、引导存量企业和传统产业项目技改,加快转型升级,不断做优做强做大;落实市、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责任,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以企引企、以民引外,形成“大招商”氛围,引进项目,积极鼓励大众创业、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生成项目。要突出新型城镇化谋划和建设项目,梅城要通过古城保护和新城开发,完善基础设施增强城镇集聚能力;大洋、三都等乡镇要依托美丽建设及土地综合整治等重大载体安排实施好城乡建设项目;要积极实施好教育、卫生、文化等城乡公共服务,以及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三是以结果为标准。要加强执行力建设,确保工作一件一件地落实、问题一个一个地解决;要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对于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一时难以完全做到位的也要尽最大努力解决,确保群众意见能得到最大程度的落实。

童定干还希望代表们关注发展、关注民生,多提宝贵意见。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