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节前检查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15-02-13 19:43

    春节前,市领导分头检查全市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部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保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让市民过一个平安幸福、欢乐祥和的春节。

    2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汤文全带领市公安局、商务局、风景旅游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半岛凯豪大酒店,市领导一行走进酒店消控中心,查看消防设备和值班台账,认真询问相关负责人保安轮岗情况,并检查了防火安全门是否能正常使用;在大润发,市领导检查了所有疏散通道,翻阅了防火巡查记录,了解工作人员消防培训和演练开展情况;在依家美越百货有限公司,市领导重点检查了餐饮店的煤气管道安装情况;在金马影院,市领导查看了疏散平面图,并特别提醒工作人员要做好散场安全检查工作。每到一处,市领导们不忘叮嘱有关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严抓细抓,落实责任人,做好规范化管理,假期安排好值班人员,确保安全生产。

    2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带领市文广新局、市公安局、市新闻传媒中心、市公安消防大队和新安江街道有关负责人,对新安江主城区部分文化经营场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吕平一行先后来到金马影院、万兴游戏动漫城、新安江乔木网吧、亿嘉网吧、唛乐迪KTV、乐酷KTV等场所,认真听取场所负责人的汇报,并现场检查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执行落实及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随后,吕平一行还来到建德广播电视台、建德华数公司,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管理,明确责任,落实专人,加强值守,确保春节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

    2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波带领市场监管局、安监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特种设备等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在市六和能源有限公司,沈波详细了解了锅炉安全运行情况,查看了作业人员持证和制度落实情况;在红枫花园小区,沈波检查了电梯的定期检验、运行和现场管理、应急响应等情况。沈波强调,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任务重、责任大,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正做到未雨绸缪。

    2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带领市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安监局、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对我市建设工程及拆除工程和民用燃气管道输送的安全生产进行了检查。周友红一行先后来到香溢新安家园、金色阳光三标段和美亚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要求相关负责人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强化责任、防患于未然,做到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2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带领市安监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等部门对我市春运和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叶万生先后来到新安江长运公司、于合村运输服务站和道路事故多发点,详细了解我市春运和道路交通安全情况。

    2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带领市科技局、环保局、安监局、气象局、高新园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马南高新园区的部分化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梁克东都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情况。他指出,临近年关,各企业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加强人员管理与培训,做到制度到位、责任落实、设备完善、排查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据悉,春节之期,市领导徐建华、郑冰、张早林、祝军、吴引引等也对我市化工企业安全、校园安全、森林防火、食品安全、医疗机构等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记者 谢婷 宋胜清 见习记者 吴燕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