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建德服务中心启动
2015-03-11 16:25

首批设立20个村级服务站,力争2年实现232个行政村电商全覆盖

 3月11日上午,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建德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我市逸龙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自此,我市将携手国内互联网领军企业阿里巴巴,共同打造农村电商发展先进样板。市领导童定干、童文扬、张早林、祝军、吕勇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阿里巴巴代表与村级服务站代表签署了“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合作协议,市领导与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为首批20个村级服务站授牌。市长童定干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总经理孙利军为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建德服务中心揭牌。

据了解,阿里巴巴于2014年10月启动“千县万村农村淘宝计划”,准备在未来三至五年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普及村民对电子商务的认知和理解,突破信息和物流的瓶颈,解决农村买难、卖难问题,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2015年1月,我市与阿里巴巴正式签署农村电商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全省第四个试点县。

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我市拥有良好的基础,除具备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以外,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努力搭建了一系列电商服务平台,如阿里巴巴农食馆、阿里巴巴建德产业带、逸龙电商基地等。2014年,产业带线上交易额5000万元,带动线下交易1亿元;农食馆线上交易额3172万元,带动线下交易2.2亿元;电商基地正式入园企业62家,实现产值4亿元。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在组织保障、平台提升、氛围营造等方面下功夫,力争通过2年努力,实现全市232个行政村电商全覆盖,打造阿里巴巴农村发展战略“建德样板”。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