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5-03-19 19:26

戴建平在全市“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确保“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继续走在省市前列

3月19日上午,全市“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在新的一年,我市抓“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的态度不变、决心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要继续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善做善成,彻底打赢拆违治水翻身仗,确保两项工作继续走在省、杭州市前列。

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市领导周徐胤、沈波、周友红、叶万生、尤荣福、汤文全、赵志荣、张早林、程旭、洪国根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副市长张早林分别部署了2015年拆违治水工作任务。梅城镇、莲花镇、国土资源局、水利水产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戴建平指出,成绩就是动力,必须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准确把握拆违治水工作新要求。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始终坚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强势推进拆违治水工作,优化了环境、倒逼了转型、改善了民生、改进了作风,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新的一年,形势时不我待,必须持之以恒,继续奋战,根据省、杭州市对拆违治水重大政治任务的明确要求,积极适应发展迫切需要,回应群众殷切期盼。

戴建平强调,荣誉更是压力,必须重点突出、毫不懈怠,推动拆违治水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水共治”方面,做好“加减乘除”四篇文章:全力做“减法”,强化综合整治、治理提升和长效保洁,切实提升“三河”整治成果;坚持做“除法”,重拳出击强化源头管控,深入开展“零点行动”,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加快推进产业转型;精心做“加法”,抓重点、抓进度、抓质量,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专注做“乘法”,固本强基健全长效机制,落实好“河长制”、“警长制”、行业管控长效机制等,注重全域水文化构建。“三改一拆”方面,做好“减存量”、“提质量”、“控增量”三篇文章:全力以赴“减存量”,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攻克重点区域,切实抓好专项工作;拆后利用“提质量”,结合产业平台打造,结合城乡有机更新,做到拆出新的发展空间,加大拆后利用督查力度;严防死守“控增量”,始终保持控新高压态势,严格执行农民建房审批制度。

戴建平强调,落实才是本,必须强化责任、全力以赴、夺取拆违治水工作新胜利。要做到强化责任抓落实,督查问效抓落实,统筹推进抓落实,凝聚合力抓落实。

童定干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精神领会到位,结合省委、杭州市政府的要求和我市发展实际,做到目标不降、队伍不散、精神不殆、全力推进、勇夺目标。二是工作分解到位,各部门单位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表格化、表格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挂图作战,不折不扣抓落实。三要举措落实到位,突出工作重点,提升“三河”整治成果,强化污染行业源头管控,全力以赴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饮用水工程等重点项目。四是督查考核到位,市督查考评办会同五水共治办、三改一拆办进一步加强工作督查频次,坚持问题导向,督查跟着落实走。确保在重点上“哪壶不开提哪壶”,在成效上“提了哪壶开哪壶”,从而倒逼各责任单位集中精力、时间、人员,全力以赴抓落实、抢进度、保实效,确保“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继续走在省、杭州市前列。(记者 谢婷 实习生 季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