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江溪灵栖段一村民非法采砂
2015-03-22 15:54

五水共治曝光台

政府三令五申严禁在河道非法采砂,而在小江溪航头镇灵栖段,当地村民翁某某仍在我行我素,与执法人员玩起躲猫猫,有时利用双休日或晚上,下河非法采砂。这不仅破坏小江溪堤防,还影响行洪安全。

3月21日晚上,航头镇政府和市水利水产局接到村民举报,反映航头镇灵栖村村民翁某某在小江溪灵栖段非法采砂,影响睡觉,破坏河道。3月22日上午9时许,航头镇政府、市水利水产局与市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来到了翁某某非法采砂现场进行取证,不过此时翁某某已经停止了采砂,但用来采砂的铲车还停在溪中,清澈的溪水因采砂而变得浑浊。但当地村民说,该日上午9时之前,翁某某仍在采砂。工作人员发现在灵栖车站前和村公路边分别堆有鹅卵石和砂子,村民说这些都是翁某某非法开采和制作的,翁某某非法采砂多半是趁政府工作人员不上班的双休日或晚上进行。

据现场了解,近年来,村民翁某某时有到河道非法采砂,他的非法采砂行为被相关单位执法人员多次告诫和取缔,而且小江溪航头镇灵栖段2013年实施了农村河道综合整治,2014年通过项目竣工验收。工作人员表示,“翁某某非法采砂行为破坏了堤坝结构,破坏了河床稳定性,也影响河道行洪安全,下一步相关执法单位将会同航头镇政府依法进行取缔并处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