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督查工业技改项目工作时强调:抓好技改项目 增强发展后劲
2015-03-26 19:56

“技改项目事关企业转型升级,事关工业发展后劲,抓好今天的技改项目就是抓好明天的发展。我们要聚精会神谋项目、千方百计上项目、全力以赴推项目。”这是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我市部分工业技改项目时的要求。市领导尤荣福、徐建华参加了督查。

戴建平一行先后督查了位于更楼街道的振元实业年产3万套钢制门项目,位于寿昌镇的双马生物发酵、植物提取系列保健品项目,位于航头镇的兴信周氏年产6万套网络机柜、10万套PDU机柜专用插座项目,位于大同镇的通用防火门项目和正和钙业年产10万吨纳米碳酸钙及2万吨氢氧化钙项目。

这些项目大部分刚刚投产或接近投产,还有一些是腾笼换鸟、盘活闲置土地厂房的项目。每到一处,戴建平详细了解企业技改项目投入建设和产值税收情况,鼓励企业对技改项目加大投入,加快建设,为今后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同时嘱咐参加督查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要想企业所想,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技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全心全意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在兴信周氏电子科技公司项目现场,当得知该企业是从建德市外搬迁回家乡的“建商回归”企业,而且盘活了航头镇闲置的厂房资源时,戴建平十分高兴,他鼓励企业主“以企引企”在帮助家乡招商引资方面发挥牵线搭桥的作用。当了解到企业由于搬迁后扩大生产规模,面临一定的资金周转压力时,戴建平当场让随同督查的人行建德市支行负责人联系相关金融机构,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戴建平指出,盘活闲置土地厂房后,企业可以快投入、快生产,直接产出效益,我们要鼓励这种工业腾笼换鸟的形式,鼓励建商回归为家乡发展作贡献。

督查中,戴建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把兴奋点和注意力聚焦到项目建设和技术改造上来,针对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齐心协力创造性地予以突破,使更多的拟建项目成为在建项目,在建项目成为竣工项目,竣工项目成为投产项目,投产项目成为达产项目。要切实发挥市领导“六个领衔”的作用,为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推进技改项目建成投产。(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