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卓达集团建德项目群进入建设阶段
2015-03-29 20:25

 高科技新型建材与住宅产业化工业园开工

 3月28日上午,卓达·建德生态产业新城暨高科技新型建材与住宅产业化工业园一期工程在大慈岩镇湖塘工业园正式奠基开工,这标志着卓达集团建德项目群的开发开始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卓达集团副总裁、华东大区董事长谭步勇等卓达集团高管和我市四套班子领导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 吴铁民、尤荣福、徐建华出席开工仪式。

 今年1月28日,卓达集团与我市签定合作协议:未来5年,卓达集团将与我市采用PPP合作模式(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融资模式,能有效发挥社会资本在基础设施建设中的资源整合与运营优势),投资100亿元建设生态新城和新材料基地。当天开工的高科技新材料产业园整体规划1500亩用地,年产2000万平米建筑新型材料,首期开工500亩,设计产能600万平米建筑新型材料,投产后可实现税收近2亿元。该项目还将在大慈岩镇84平方公里范围内,采用一二三产联动模式,开展以绿色环保新兴产业为支撑的生态产业新城建设,努力打造浙西绿色环保新型建材产业中心。

 市委书记戴建平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童定干致词,副市长徐建华主持仪式,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童定干在致词中说,这个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是我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又一硕果,也是我市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重点建设工程。通过绿色环保新型建材与住宅产业化相结合,可以有效带动我市新材料产业发展,有效助推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必将为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休闲旅游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大慈岩镇和相关部门,以更积极的姿态、更务实的举措,无缝对接,通力协作,以一流的服务为工程建设营造一流的环境,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希望卓达集团和工程建设施工单位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争分夺秒,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工,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广大人民群众一如既往地支持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谭步勇表示,针对建德区位特征、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经济基础和市场条件,卓达将发挥城市运营优势,联合国内国际财团、金融机构和产业联盟,分期分批投入资金,高效整合优势资源,整体规划,分布实施,不舍昼夜加快建设。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的支持下,通过共同努力,在可预见的未来,一座高科技新材料、养老养生、健康医疗、休闲旅游等新兴产业支撑的生态产业新城将矗立在新安江畔。(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黄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