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2015-03-31 18:57

3月31日下午,我市召开文化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的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工作任务,总结2014年文化工作,部署2015年主要任务。市领导吕平、吕建月、祝军、吕勇出席了会议。

副市长祝军总结回顾了2014年全市文化工作,部署了2015年文化工作任务。2014年,我市以创建文化强市为目标,集中精力抓重点,深化改革求突破,真抓实干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公共文化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文化惠民工程扎实有效实施;文化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文化遗产保护卓有成效;以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文化市场得到规范和净化;文化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

2015年,我市将以构建均等化、一体化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目标,以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和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为主线,实施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提标工程”,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提质工程”,打造文化品牌“提升工程”,推进文化人才队伍“提高工程”,落实保障措施“提效工程”。

在充分肯定我市2014年度文化工作成绩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要求,培育文化信仰,焕发全民文化自信。注重传统文化的挖掘,让传统文化融入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中去,进一步激发群众的文化自豪感。打造文化精品,提升文化品牌效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创作出一系列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有深度的作品;结合地方特色,开展一系列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播现代文明为主题的文化活动。营造文化生态,激活全民文化自觉。深入挖掘社会典型,以点带面,在全市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强化文化阵地建设;注重文艺人才培养,发挥人才带动效应。

当天下午,省文化馆专家还为全市村级宣传文化员作了文化礼堂品牌建设的专题讲座。(见习记者 吕蕾 实习生 季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