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零点行动查封3家违法加工点
2015-04-03 19:01

4月1日下午,由市环保局和公安局联合组成的环境执法组再次开展了“清水治污·环境整治”零点行动,并查处了3家违法加工点。

在李家镇诸家村,执法组发现李家涂料粉剂厂正在进行生产作业。该企业在去年因无证无照经营被市场监管局查封,如今擅自撕毁封条开工生产。执法组当即关停了生产设备并进行查封,责令其补办相关证件及环保审批,待通过环保验收后方可投入生产。

随后,执法组来到了李家镇诸家村的佳凯饰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在厂房外的空地上平摊着许多形状、颜色各异的塑料粒子,走进简易钢棚搭建的生产车间内则闻到了一股难闻的气味。环境执法组发现该企业正在偷排污水,浑浊的灰白色液体直接排到了厂房后的田地里,形成了一个不小的污水塘。执法组抽取了污水水样,并对生产线进行查封。经查,该企业办理了环保审批,但未按规定使用环保治理设施。执法组当即责令其完善相关的废水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并通过“三同时”竣工验收后才能投入生产。下步环保部门将根据其污水水样监测结果再作依法处理。

在大同镇岼山村一碳酸钙企业集聚点,执法组对每家企业都开展了检查。经检查,如雪钙粉厂的腻子粉加工生产点未通过环保审批就先行建成并投入生产。执法组对其生产设备进行了查封,责令其限期补办手续。

该集聚点厂区外的路面上有一股源源不断的水流,经检测该水体的PH值显示为高浓度碱性。执法组追根溯源发现此水的源头是附近企业从山上接下的一条水管,原本清澈的山泉水与路面的氧化钙发生反应后形成了强碱水。执法组责令相关企业做好该水源的蓄接工作,防止对下游水体造成污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