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孙华山来建调研危化品运输安全工作
2015-04-06 14:29

4月3日下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带领总局相关人员,在省、杭州市相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对我市危化品运输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市长童定干、副市长徐建华参加了调研。

在浙江新安物流责任有限公司,孙华山一行首先现场检查了公司应急设施的储存和配备情况,并走进了公司的GPS监控和调度室,查看了公司危化品物流运输智能化综合服务平台的运行情况,还通过系统随机抽取了一辆运输车辆,查看实时安全监控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新安物流相关负责人以PPT形式,就公司概况、安全管理、应急体系建设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作了简要介绍。市长童定干也就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向孙华山一行作了汇报。

通过现场检查和听取汇报,孙华山对我市在推进危化品运输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予以了肯定 。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当前全国危化品运输市场“小、散、弱” 的特点依然突出,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危化品运输车辆导致的安全事故多发,这些问题亟需下大力气解决。因此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方面要做大做强危化品运输企业规模,改变“小、散、弱”的现状,积极树立行业标杆和先进典型,加快促进全行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另一方面要切实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素质。同时,相关部门和企业要针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情况进行总结和研究,不断完善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法制体制机制,推动提高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水平。(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