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2015-04-15 16:36

今日上午,我市召开“五水共治”领导小组成员会议,通报前期工作、解决存在问题,加快推进今年“五水共治”各项工作。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要时不我待抓落实,争先进位保前列。会议由市长童定干主持,周徐胤、周友红、叶万生、尤荣福、赵志荣、张早林、洪国根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五水共治”办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五水共治”工作。今年是“五水共治”工作的巩固年、关键年、深化年、冲刺年,全市上下始终坚持“早抓早主动、早抓早受益”理念,保持镜头不换、决心不变、干劲不松、力度不减,早启动、快推进,“五水共治”各项工作总体按计划有序推进、开局良好。

在听取汇报后,戴建平对今年以来“五水共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坚持镜头不换、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早抓早主动,迅速打响了“五水共治”的“第一枪”,取得了一定成效。工作启动早、措施实、成效明,工作“回头看”比较实,工作部署比较实,氛围营造比较实,项目推进总体好于去年。

戴建平指出,去年一年来,成绩值得肯定,但是不能盲目自满,更不能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当前,我们更应该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强化问题导向,围绕考核指标精准发力,为确保“五水共治”工作继续走在省、杭州市前列而努力。近期,我们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有:部分工作推进偏慢、“三河”依旧不同程度存在、工作亮点还不是很明显。戴建平就“五水共治”办提出的污水处理厂建设、制采砂场专项整治、长效机制建设、人员队伍稳定等问题明确了解决路径和方向以及各单位职责,并指出要进一步关注河道“警长制”和全域水文化构建工作。

戴建平要求,标准要再提高。一是时间要紧而又紧。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一天都不耽搁”的使命感,克服松散懈怠情绪,时刻保持战斗状态,迅速投入到治水工作中,时间多往前移、工作多往前排、进度多往前赶,把工作主动权牢牢抓在手里,确保早日完成目标任务。二是督考要实而又实。督查、曝光力度要进一步强化,要继续完善行之有效的督查机制、通报机制、约谈机制,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监督力量。三是推进要群策群力。“五水共治”要充分和“四换三名”、“四边三化”、大气治理等工作紧密结合,打好“组合拳”, 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既要分工负责,更要讲求协调,真正做到一条心、一股劲、一盘棋。

童定干就贯彻会议精神作了讲话。他指出,对于会议明确的有关问题,督查考评办要列入项目化管理,督促有关单位限期拿出方案,限期解决。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谁家的孩子谁抱走”,将工作领回去,将责任扛回去,份内的事抓紧干,交叉的事主动干,制定时间表,倒排工作计划,形象进度要细化到月、到周,按图对表抓好落实,做到“算着干、现场干、盯着干”,确保我市“五水共治”工作继续走在省、杭州市前列。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