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环保厅视察我市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2015-04-19 09:04

    4月16日和17日,省环保厅生态处副处长项杏标一行来我市视察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市领导叶万生、张早林、洪国根等分别陪同实地视察或参加座谈汇报会。

在建德的两天时间里,项杏标一行实地视察了梅城城防工程、三江两岸绿道建设,乾潭镇胥溪精品河道建设、玫瑰园产业转型项目以及胥江村、万龙村、幸福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莲花镇莲花溪综合治理情况、昴畈畜禽小区退养情况、畜禽退养转型典型九仙石斛园以及下涯镇春秋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下涯平坡蓝莓基地等,还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以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汇报。

我市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为突破口,强势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精心打造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精品线路,我市被授予全省首批“五水共治”工作先进市,成功捧得大禹鼎,荣获‘浙江最具魅力新水乡”称号,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考核排名全省前列。

项杏标指出,建德在推进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中,重点明确、举措有力、效果明显,一些重点难点工作实现突破,街道变整洁了、村庄变漂亮了,环境变干净了,人的精神状态变好了,同时生态经济也得到了发展。他希望我市进一步明确定位,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美丽乡村生态环境。要从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基础工作做起,培养一批真正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土专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长效机制,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再上新台阶。

(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