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督查“三改一拆”工作时要求:一鼓作气将“三改一拆”进行到底
2015-04-19 16:48

    4月18日是周六,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市委办、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督查考评办、国土局、住建局、城管局等单位负责人,督查了部分乡镇“三改一拆”工作,重点对禁养区范围内协议到期的养殖房和违建畜禽养殖房拆除工作进行督查。

    戴建平要求,要及早谋划,加快进度,一个村一个村地清零扫尾,一鼓作气将“三改一拆”工作进行到底。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参加了督查。

    当天,戴建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莲花镇徐家村、 下涯镇乌驹市村、杨村桥镇黄盛村、大洋镇高垣村禁养区范围内协议到期的养殖房和违建畜禽养殖房拆除情况,督查指导养殖房拆除及拆后利用工作,为奋战在镇村一线的干部们鼓劲。

    莲花镇徐家村的邵顺荣有蛋鸡养殖房3000余平方米,蛋鸡存栏数最多时达4万羽。当得知自家养殖房被列入政府禁养区后,作为共产党员的他,带头签订退养协议,当天在镇村干部协助下,进行了养殖房自拆工作。在邵顺荣养殖房拆除现场,戴建平对邵顺荣为保家乡山清水秀,深明大义、顾全大局,带头拆除的行为作出了肯定,要求镇村干部要帮助拆除养殖房后的退养户做好转业转产工作,一方面帮助退养户在宜养区做好规划安置,同时调整养殖结构;另一方面鼓励退养户在本地或外出种植草莓等经济作物,实现转业增收。

    在下涯镇乌驹市村违建养殖房拆除现场,戴建平要求下涯镇和有关行政村要加快进度,加大力度,将应该拆除的养殖房拆彻底,同时帮助退养户做好转业转产谋增收的文章。

    当天,杨村桥镇及黄盛村的干部们齐上阵,早上7点钟不到就来到养殖房拆除现场,全力做好拆除工作。在察看和了解了黄盛村畜禽养殖房拆除情况后,戴建平对杨村桥镇村干部敢担当的行动给予肯定。当得知杨村桥畜禽养殖房拆除是按照“一个村一个村清零扫尾”的方式进行时,戴建平表示赞赏,并指出,这种方式既做到了拆除彻底,又确保了公平公正,而且拆后利用工作可以统一进行,值得其他乡镇(街道)学习借鉴。当天,杨村桥镇共拆除畜禽养殖房一万多平方米。

    在督查大洋镇高垣村畜禽养殖房拆除情况时,戴建平要求,各乡镇(街道)拆改工作能抓紧的一定要抓紧,要充分认识到“早拆早主动、早拆早受益”,不等待,不观望,提前谋划,加快进度,一鼓作气将“三改一拆”进行到底。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