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零点行动】检查化工企业 巡查饮用水源保护区
2015-04-21 00:12

4月17日,“零点行动”环境执法组再次出击,现场调查了群众举报的城东实验学校门口臭味问题,之后突击检查了两家化工企业的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并对新安江饮用水源保护区进行巡查。

执法组首先来到城东实验学校门口,对群众举报的校门口臭味问题进行现场调查。一到现场,执法人员就闻到一股臭味,但周边并无企业,排除了企业排放的可能。执法人员对现场的污水进行采样并嗅别,初步调查是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随后,执法组联系了相关部门进行后续跟进。

随后,执法组来到国际香精香料杭州有限公司和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检查两家化工企业的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执法人员用PH试纸对废气吸收塔内的液体进行测试,未发现异常,表明两家企业的废气处理设施都在正常运行。但在国际香精香料杭州有限公司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废气吸收塔附近的水泵有“跑冒滴漏”现象,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修复。

当天,市饮水办在新安江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竖立了禁止游泳、垂钓的告示牌。执法组对新安江饮用水源保护区进行了巡查。在巡查中发现,虽然新安江大坝下的龙舟漂游码头已经没有游船停靠,但仍存在部分游船不小心驶入饮用水源保护区的现象。执法组随后找到了经营龙舟漂游业务的市新安江水上游乐有限公司负责人,要求龙舟水上活动不得进入保护区范围内,一经发现,将按照《水污染防治法》查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