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
2015-05-07 21:26

5月7日下午,省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河长制”工作会议。省长李强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领导童定干、周徐胤、张早林、洪国根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治水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通过前一阶段的集中整治、重点突破,我省“五水共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当前,我省治水工作已经进入巩固提升、建章立制阶段,重点任务就是加强制度供给,强化制度执行,建立长效机制,由突击性治水向制度化治水转变。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正视污染反弹问题,强化“清三河”动态管理,严格执行河道动态管理机制,确保不出现污染反弹;要加强建章立制,促进“河长制”体系化,做到思想认识更加到位、责任落实更加到位、制度执行更加到位、考核问责更加到位、执法监督更加到位;要狠抓截污纳管,强化源头管理,全面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工业、农业、三产和生活污染源的治理;要加大推进力度,强化全社会治水,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要素保障、运营维护和公众参与,推进我省“五水共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随后,杭州市也就落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杭州市会议结束后,市长童定干指出,全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抓好治水工作,围绕进一步深化完善“河长制”、加快推进各项治水工程以及出台各项长效管理制度,狠抓工作落实。同时要切实加强对现有河道的排查,全面掌握河道动态,做到心中有数,防止污染反弹,确保我市治水工作继续走在省、杭州市前列。(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