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调研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
2015-05-10 20:36

5月8日上午,市长童定干带领市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实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副市长徐建华参加调研。

位于三都镇的浙江华电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为火力发电厂、港口码头提供运营设备,集研发、设计制造和应用于一体的成套装备企业。童定干一边察看生产现场,一边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能力、产品应用领域等情况,对企业不断加大科技研发的做法给予肯定。在乾潭镇杭州中水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童定干勉励企业对接更多资源,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做大做强。位于钦堂乡的浙江隆源压滤机有限公司拥有国内行业一流的生产加工设备和技术,可以生产超大型、高科技含量的的压滤机产品。童定干对企业的市场开拓能力和研发能力给予肯定,并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和资金投入,不断拓展新的市场。

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市发改局就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推进举措进行了汇报。部分企业代表也分别围绕自身实际,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谋划。各相关部门也就推进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提出了建议。据悉,2014年,全市66家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实现增加值12.59亿元,比上年增长4.7%,规上企业实现销售产值40亿元,比上年增长5.6%,占全市规上企业销售产值的5.8%,已经形成了环保设备、输送机械为主的高端装备产业发展格局。

童定干指出,建德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有一定的基础,也有一定的竞争力,虽然总体规模依然偏小,但是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当前,从宏观上看,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国家战略整体推进产业,也是我省重点培育的七大万亿产业之一;从我市实际看,高端装备制造业事关建德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事关建德工业经济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因此,我们一定要把握当前的有力机遇,高度关注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

童定干强调,要加快推进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按照市场导向、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的原则,做到深入分析、精准扶持,推动产业发展。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占领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制高点,实现产业的做大做强;要加大平台建设力度,一方面要鼓励企业搭建研发设计创新平台,另一方面政府也要积极搭建公共服务平台,继续提升开发区、高新园平台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要加快重点产业的形成集聚,研究确定具有发展优势的重点领域及重点企业,推进产业集聚发展;要加大企业的品牌创建力度,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力;要加大政府部门为企服务力度,进一步深化“进帮助”活动,在人才、上市、技改、研发、融资、环境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我市高端制造业发展跨上新台阶。(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