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督查堤防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时要求加快在建水利工程建设进度
2015-05-13 20:44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了全市部分堤防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戴建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狠抓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在建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副市长张早林参加了督查。

    戴建平一行先后实地督查了位于大同镇的洞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位于航头镇的小江溪治理航景段堤坝加固工程和白岭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了解水库库容、集雨面积和河流流域面积等,并重点督查了工程建设和投入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市水利水产局汇报了全市面上堤防和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情况,大同镇、航头镇及相关部门就堤防和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做好这项工作进行了表态。

    据了解,根据2015年“五水共治”工作省、杭州市和本市计划,今年,我市计划完成水库山塘加固工程27座,投资2884万元;计划完成堤防加固工程23处,投资1.46亿元。

    在听取了各方发言后,戴建平指出,我市在建水利工程多,“强库固堤”工作任务艰巨。堤防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五水共治”防洪水的重要内容,我市这项工作任务艰巨,许多项目有中央资金投入,责任重大。对于这项工作,我们马虎不得,轻视不得,必须高度重视,牢牢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确保完成全年工程建设任务。

    戴建平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在建水利工程建设进度。明确责任主体,明确在建水利工程建设主体责任和安全度汛责任,明确水利工程主管部门责任等;加快政策处理,工程所在地党委、政府要加快完成好政策处理工作;加快项目前期,项目前期问题是部门协同配合的问题,要加快方案编制、审价、批复、招投标等项目前期工作进度,集中协调解决一批工程项目前期问题推进度;加强施工力量,确保有足够的施工力量,抢抓晴好天气快施工;确保工程质量,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水利工程尤其要确保质量;确保安全度汛,在梅汛期,在建水利工程必须要有安全度汛的方案,已列入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范围的水库也要“一库一案”,加强监测和巡查,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