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视察“一区一园”平台建设后续进展情况
2015-05-17 18:53

 5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带队前往省级经济开发区(寿昌镇)和高新技术产业园,视察调研“一区一园”平台建设后续进展、招商引资以及相关决议落实情况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参加视察,副市长徐建华参加座谈会。

 程茂红一行先后来到广鑫塑业、寿昌双马生物、IFF迁建区块、新安化工白南山厂区搬迁区块、深蓝科技和五马洲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了解“一区一园”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土地平整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等。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级经济开发区(寿昌镇)、高新技术产业园管委会汇报平台建设后续情况,重点了解《关于加快“一区一园”工业平台建设的决议》落实情况等。

 据了解,根据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一区一园”工业平台建设的决议》提出的建议,近年来,“一区一园”建设在项目审批管理、平台用地和资金保障、招商引资激励政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都有改进突破。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各委办负责人和人大代表等对下一步加快完善“一区一园”工业平台建设提出了建议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府要牢牢树立“一区一园”是我市工业经济发展主战场的意识,齐心协力、克难攻坚,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力促“一区一园”建设提升。加紧修编平台规划,明确企业搬迁政策,集聚人力物力资源,举全市之力招商引资。

 程茂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一区一园”建设取得的进展。他指出,负责“一区一园”建设的领导和干部上下齐心,全力以赴推进平台建设,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开发区和高新园的基础设施建设有形象,产业项目有内容,招商引资举措多。

 程茂红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氛围,突出“一区一园”的主战场地位;要进一步完善产业规划,结合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探索合理规划,细化明确项目;要进一步提高产业集聚,提升“一区一园”承接产业能力,助力搬迁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审批流程,提供全程优质服务;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项目和推项目并举,通过包装本土优势项目招到大商好商,紧跟时代步伐,加大对电子商务产业的扶持力度。

 副市长徐建华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继续深化完善“一区一园”建设的体制机制、加紧平台建设编制规划、加快土地平整、大力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实施。(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