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张仲灿来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15-05-19 21:03

 

5月18日至19日,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仲灿深入我市多个乡镇,关心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经济发展等工作。市领导戴建平、朱红丹、尤荣福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仲灿深入村组,认真倾听,围绕基层党建工作,重点走访了李家镇沙墩头村和三都镇新和村。“村里的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情况怎么样?”“村两委班子多久开一次例会研究工作?” 每到一处,张仲灿耐心地与村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仔细查看党员活动室、文化礼堂、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在了解了流动党员管理、党员“六亮”管理考核等经验做法之后,张仲灿还对基层同志的一些片面认识进行了纠正,对当前基层党建的主要任务和重点事项作了详细说明。

就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张仲灿强调,要认真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努力调动党员积极性,做到活动开展“常态化”;要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党员队伍管理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要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基层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上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基层的关心指导,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开拓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走访过程中,张仲灿也十分关心我市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在大同镇桑盈农村资金互助社,张仲灿听取基本情况介绍后表示,桑盈农村资金互助社的良性运转与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息息相关,当地政府要指导农户做强做大产业,扩充互助合作范畴,让互助社为更多农民解决资金问题。在杭州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得知企业在人才引进方面存在困难,张仲灿现场办公协调,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关注,协助企业解决人才需求。此外,张仲灿还深入航头镇瑞德农业科技示范园、下涯镇平坡谷有机蓝莓基地等地,询问企业存在哪些困难,要求企业主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努力带动周边农民就业增收。在大洋镇,张仲灿考察了目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庆丰村垃圾分类工作,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在钦堂乡葛塘村,张仲灿一行视察了“三改一拆”拆后利用工作。(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