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举行“三严三实”教育专题党课
2015-05-26 20:44

5月26日下午,市政府以举行专题党课的形式启动政府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我市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深“三严三实”,悟透“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为加快建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长童定干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做好践行“三严三实”表率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副市长徐建华、郑冰、张早林、祝军、吴引引等参加了党课学习。

童定干指出,要深学细悟,全面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把严的意识树起来,内化于心。就内涵而言,“三严三实”作为行动遵循,对于引领各级干部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三严三实”作为精神引领,对于打造勇挑改革重担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具有重大意义;“三严三实”作为行为规范,对于发挥领导干部法治建设“关键少数”作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具有重大意义;“三严三实”作为政治规矩,对于深化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意义。因此,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杭州市委和建德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做到坚定信念,在“严以修身”上做表率;做到执政为民,在“严以用权”上做表率;做到自警自励,在“严以律己”上做表率;做到求真务实,在“谋事要实”上做表率;做到敢于担当,在“创业要实”上做表率;做到公道正派,在“做人要实”上做表率。

童定干指出,要对标细照,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把严的规矩定起来,外化于行。总体而言,我们有一支在各项工作上冲锋陷阵、奋力拼搏、忘我奉献的党员干部队伍,在推动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持续解决“四风”问题,全市广大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浓厚,一批重点难点工作得到全面突破,这些变化不仅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认可拥护。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没有完成时,用“三严三实”这个高标准、严尺度来衡量,我们的干部队伍还存在不少值得重视和改进的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影响了我市经济发展的速度、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的进度、民生改善的力度,也影响了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必须切实加以解决。

童定干强调,要学用相长,全力推动“四个全面”的贯彻实践,把实的措施立起来,实化于效。我们要以“三严三实”的精神谋小康之业、再创发展新局面,不断做强做大实体经济、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加快平台建设、持续深化招商引资、大力发展信息经济、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要以“三严三实”的精神扬改革之帆、再添发展新活力,加快推进审批再提速、要素市场配置改革、农村综合配套改革和地方金融创新发展;要以“三严三实”的精神循法治之道、再优发展新环境,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引导广大领导干部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提升治理能力;要以“三严三实”的精神夯执政之基、再强发展新保障,重点打好作风从严、效能强化和绩效落实三大持久战,切实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工作绩效。(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