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2015-05-31 15:19

市领导亲切慰问少年儿童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教育、妇联等单位负责人,分赴各乡镇(街道)慰问少年儿童,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快乐成长。每到一处,市领导为学校送去了慰问金,向留守儿童代表送上了慰问品。

5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副市长郑冰一行先后来到市机关幼儿园、梅城中心小学和三河小学。看望慰问了少年儿童,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市机关幼儿园,戴建平查看了教学和活动场地,称赞机关幼儿园虽然硬件条件有限,但软件水平较高。在了解了我市学前教育情况后,戴建平指出,当今社会越来越重视学前教育,幼儿园是孩子们接受启蒙教育、走上人生教育的第一站,幼儿园一定要在确保孩子们安全的前提下启迪教育好孩子。在梅城中心小学,戴建平一行戴着小学生们为他们系上的红领巾,参观了学校,观看了学生书画作品展和严州先贤文化展示,随后来到学校睦农实践基地,了解学生们课外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戴建平说,小学阶段,老师的责任重大,学生安全第一。学校要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同时学校也要关心爱护好老师。市领导一行还来到大洋镇三河小学,参观了学校创意手工作品展厅和稻草文化展示,与学校留守儿童代表进行了座谈。

5月28日下午,市长童定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先后来市实验小学、更楼幼儿园和上马中心小学,看望慰问了少年儿童。在市实验小学,童定干了解了该校的硬件设施、师资力量、办学特色等情况,希望实验小学进一步加强素质教育水平,通过开展特色教育,让学生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在更楼幼儿园,童定干来到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亲切交谈,祝他们节日快乐,并勉励幼儿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建德学前教育发展作贡献。上马中心小学是一所以“竹韵文化”为办学特色的学校,童定干参观了校园内的“竹韵馆”,对该校围绕“竹韵文化”开展特色教育的理念表示肯定。走访中,童定干还亲切问候了该校的留守儿童代表,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以良好的品德和成绩回报父母、家乡和社会,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5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市老领导葛彰生等走访慰问了洋溪小学、三都中心小学和新安江幼儿园。在洋溪小学,程茂红一行一边参观校园,一边了解学生的校园生活、学校施教理念等,嘱咐校长和老师要在传教授业的同时更加注重育人。在三都中心小学,留守儿童为领导们系上了红领巾,程茂红一行与孩子们亲切座谈,希望他们多和在外打工的父母沟通汇报学习生活近况。程茂红一行最后来到新安江幼儿园,和孩子们亲切打招呼,观看他们的上课游戏和节目表演。

5月2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先后来到乾潭一小、钦堂中心幼儿园和莲花中心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在乾潭一小,吴铁民一行向留守儿童送上了慰问品,了解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情况。在钦堂中心幼儿园,吴铁民一行听取了幼儿园发展情况汇报。在莲花中心幼儿园,吴铁民一行参观了幼儿园美工室、科学发展室等,观看了小朋友们画画比赛。在慰问中,吴铁民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希望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懂得感恩,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5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先后走访慰问了航头中心幼儿园、寿昌第二小学、新安江第三小学。在航头中心幼儿园,周徐胤一行欣赏了孩子们用废旧物品做成的环保时装作品。在寿昌第二小学,周徐胤一行与留守儿童代表进行了座谈,并为10位阳光少年颁奖。在参观新安江第三小学特色茶园时,周徐胤一行对学校在有限的教学空间里为孩子们开辟特色活动场所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记者 郑伟林 龚一桦 谢婷 宋胜清 吴燕 通讯员 许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