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人大来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5-06-03 21:02

    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一行来我市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张景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巡视员臧平,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尹林,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施水祥等参加调研。市领导戴建平、程茂红、叶万生、尤荣福、赵志荣、洪国根陪同调研。

    袁荣祥一行首先来到乾潭镇森祥木材厂,查看了解生物质燃料使用和废气废水处理情况,建议加强对排放气体的脱硝、脱硫处理。在李家镇海螺水泥洞山石矿,调研组详细了解矿山开采形式、无尘爆破等情况,并就如何打造绿色矿山提出了建议意见。在新安江街道金马中心美食广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餐饮油烟整治情况。

    随后,调研组与我市相关部门和部分人大代表举行座谈,就相关政策标准制定、机动车污染防治、城市扬尘烟尘防治和工业污染治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

    我市一直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十分珍惜建德得天独厚的稀缺环境资源,坚持“生态立市”战略,坚持发展与环保并重,统筹“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专项行动,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根据国家、省和杭州市统一部署,我市突出“调整能源结构、防治机动车污染、治理工业污染、优化产业布局与结构、整治城市扬尘与烟尘、控制农村废气污染”等六大方面的26项工作重点,由市领导领衔层层落实责任、加大宣传引导、创新执法监管机制,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4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00天(以PM2.5计),优良率为82.1%,在杭州地区排名第二。

    省人大调研组认为,建德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实抓细、责任明确、重点突出。在具体工作开展中,根据不同行业现状,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较强的措施,创新推出了曝光台、零点行动等有效执法监管方式,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调研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推进落实任务,同时结合当地实际,实事求是向上级汇报问题。调研组表示,将把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带回去,认真梳理分析,全面整理汇总,为制定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提供依据,以更好地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