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2015-06-03 21:35

    今日下午,杭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委员会联席视频会议,分析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领导童定干、周徐胤、徐建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不断夯实平安“防火墙”,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思想引领,更加坚定地扛起责任,进一步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杜绝麻痹侥幸心理;要坚持问题导向,更加严实地落实责任,围绕重点领域和区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问题坚决予以整改,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体系;要坚持结果评价,更加严肃地追究责任,进一步完善考核督查,做到奖惩分明,依法依规追究安全事故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开展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流动人口管理和出租房屋电力设施三个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视频会议结束后,市长童定干指出,近期各地发生的多起安全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做到认识到位,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放在心上;要做到责任到位,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进一步明确企业的主体责任和部门乡镇(街道)的监管责任;要做到举措到位,通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及时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完善各项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实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应对,切实保障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