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检查防汛工作时要求 迅速进入防汛实战状态
2015-06-08 22:56

入梅后,连续强降雨给我市防汛工作敲响了警钟。昨日,市领导戴建平、周徐胤、尤荣福、张早林等带领水利、国土、气象等部门负责人,对我市部分乡镇的汛期防汛工作特别是地质灾害点和病险水库防范进行了现场检查。戴建平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进入防汛实战状态,落实责任,加强巡查,做好各项防汛措施和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杨村桥镇绪塘村夕阳红养老院屋后存在一处山体滑坡隐患,戴建平一行在实地查看情况后,当场督促镇村两级干部要做好防护治理工作。戴建平要求,高度关注隐患点的情况变化,实时监控,加强巡查,一旦发现情况,要提前进行妥善处置。下一步要从根本上把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好,越早越好,确保安全。

里塘垅水库位于杨村桥镇岭源村,总库容71万方,水库距320国道最近距离只有1.1公里,距村庄最近距离只有100米,水库影响人口有3000多人,农田2000多亩,防汛安全极为重要。戴建平仔细了解有关水位、蓄水量等情况后,要求水库管理人员高度重视,担起责任,加强巡查。并指出,防汛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

杨村桥的杨家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防洪、发电的小(1)型水库,由于年久失修,存在一些安全隐患,计划于2017年实施除险加固。戴建平站在水库坝顶,仔细查看坝脚和溢洪道,向镇村干部询问防汛准备工作。戴建平要求,及时清理水库坝体周围的杂物,加强巡查监测,加快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实施。

检查中,戴建平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迅速进入状态,严格执行安全度讯工作责任制,尤其要高度重视病险山塘水库、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排摸和巡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加强值班,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发现情况,及时汇报、及时处置;做好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工作;加强督查,确保安全。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李家镇检查防汛工作,实地督查了杨家口水库及石鼓水库。杨家口水库属于除险加固在建工程,石鼓水库属于病险水库。在了解到两座水库都已超汛限水位运行时,周徐胤要求,水利部门和李家镇一定要高度重视,科学合理安排泄洪,有效控制水位,加强监测。周徐胤强调,目前已进入主汛期,要加强巡查,全面排查隐患,早发现早化解;要责任到人,制定值班表,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要按照相应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记者 郑伟林 吴燕)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