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督查指导清渚溪综合整治工作
2015-06-14 22:42

6月13日上午,市长童定干带领市“五水共治”办、国土资源局、住建局、水利水产局、环保局等部门负责人,对清渚溪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童定干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清渚溪钦堂段精品河道建设情况、沿线碳酸钙企业整治情况、胜利水库运行情况,以及清渚溪上下游交接段面水质情况。在随后举行的督查汇报会上,乾潭镇和钦堂乡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自2014年我市全面启动清渚溪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围绕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加快推动水面治理到水岸联动治理的跨越,着力推进全域、全程、全境、全民治水,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宣传发动、项目带动、检查落实力度。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清渚溪综合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八大”整治工程稳步推进,水质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童定干指出,“五水共治”工作是推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基础,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五水共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功捧回了“大禹鼎”,同时也获得了广大老百姓的肯定和拥护。但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调研时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重要指示,要想实现我市“五水共治”工作的新突破,依然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许多工作需要落实。因此,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对于推动我市“五水共治”工作以及其他各项工作的指导意义,认真思考并积极付诸行动,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五水共治”工作为抓手,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推动我市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就下步清渚溪综合整治工作,童定干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毫不动摇地按照继续走在省、杭州市前列的总体目标和年初确定的各项细化目标,扎实推进各项整治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流域污染企业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集镇截污纳管、沿岸沿线生态修复、胜利水库清淤等工作,以及推进中存在的各项问题,进一步加大督查整改力度,做到因地制宜、水岸同治、科学治理、逐一突破;要坚持效果导向,在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注重工程的质量与绩效,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加大推进力度,力争取得上级满意、群众认可的整治成果。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