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调研钦堂乡工作时强调:小乡也要谋求大发展
2015-06-16 20:25

6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钦堂乡,走企业、进农村、谋发展,专题调研钦堂乡工作。戴建平在调研时强调,钦堂作为小乡,要谋求大发展。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参加了调研。

戴建平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钦堂钙业有限公司超细碳酸钙生产线和祥瑞砂石项目、清渚溪综合整治工程、葛塘村“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后新农村建设情况,以及钦堂乡政府旁井弄里城中村改造项目。

在听取了钦堂乡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后,戴建平对钦堂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钦堂乡工作谋篇布局思路清,以“创先争优”为总目标,以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转型升级年、招商引税年、环境整治年、团队打造年”五个年活动为载体;经济指标增幅高,规上工业销售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实到内资等经济数据增幅比较高;重点工程推进快,杭黄铁路、安钦线改造等重点工程项目政策处理完成得好,推进速度快;干部队伍劲头足,乡主要领导调整后,乡党委抓班子、带队伍、促落实力度大, “一三五”工作法、“人人争先进,线线创一流”、机关干部管理量化积分考核和村级目标管理考核等载体,为提振干部精气神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干部精神面貌好,干事创业劲头足。

戴建平指出,钦堂乡在全市16个乡镇(街道)中,是一个人口小乡、地域面积小乡、经济发展小乡,离建德主城区相对比较远。但也有靠近杭州的交通区位优势、低丘缓坡为主的土地资源优势等,要分析优势,审时度势,小乡也要谋求大发展。

关于钦堂乡下一步工作,戴建平强调,一是抓壮大经济总量。现有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做优做强,利用资源优势开展招商引资、招商引税,谋划工业平台扩容。二是抓生态环境整治。抓“三改一拆”,把葛塘村打造成“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美丽乡村”的示范点,然后在其他村推进;抓“五水共治”,重点放在胜利水库和清渚溪综合整治上;抓矿山整治、水土保护和粉尘治理,保护好生态环境。三是抓惠民富民增收。完善养老服务中心、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重视民生实事,首当其冲的是解决好农民饮水问题;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谋划发展好种植业、民宿经济、乡村旅游等。四是抓农村基层党建。深化“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活动,下一步重点要关注通过走访,帮助老百姓解决了多少问题、干部增强了多少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老百姓与干部之间增进了多少感情等方面;抓好乡干部队伍、村干部队伍、党员队伍这“三支队伍”;抓好后进村整转,分析原因,对症下药,促进后进村整转。(记者 郑伟林 见习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