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治水办督查我市“五水共治”工作
2015-06-17 21:07

    今日上午,省治水办督查组来我市,就5月13日浙江卫视《今日聚焦》栏目曝光的杭州德普链条有限公司违法排污和厂房违建问题展开督查。副市长张早林,市政协副主席兼环保局局长洪国根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视察了位于三都工业园区的杭州德普链条有限公司,了解了该企业私自埋设暗管违法排污情况,听取了我市对该企业违法排污的调查情况、查处情况汇报。

    据悉,事件曝光后,我市连夜约谈企业法人代表,严格按照《新环保法》对该公司进行立案查处,并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公司分管生产经营的负责人案发当天就被移送公安机关。检查当日,我市在下达停产整顿处罚的同时,封堵企业排污管和废水,第二天组织人员将曝光的违法建筑全部拆除到位,并组织挖机对相关区域清理平整,确保不留隐患。

    督查组对我市及时处理到位,整改不打折扣表示肯定,要求大力加强环保监管执法,增强“五水共治”宣传氛围,进一步加大产业转型升级力度。督查组表示,下一步要结合封堵排污口认真分析污染源,做一个全面排查;要严厉打击性质恶劣的偷排漏排行为,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主动排查找问题,提前发现污染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牢牢把握转型升级战略不动摇;在生态涵养、水土保持、公益林建设方面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做一些正面宣传鼓劲,继续推进“五水共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