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调研卫生计生工作时强调:发展好群众满意的卫计事业
2015-06-18 18:13

6月18日,市委书记戴建平专题调研卫生计生工作,查看我市部分卫生计生机构,要求卫生计生等部门优化布局规划,加强资源整合,体现功能特色,努力发展好群众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副市长郑冰参加了调研。

戴建平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市二医院、市妇保院迁建项目工地、市一医院和市计生指导站,了解各卫生计生机构功能定位、服务范围、专业特色等,并慰问了卫生计生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道一声辛苦。

位于梅城的市二医院是一家老医院,环境优美,绿荫环绕,花园式布局,是杭州市绿色医院,建德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戴建平走进该医院,查看了医疗科室和病房,了解医院医护人员结构和运行情况等。他说,像市二医院这样环境优美且有文化底蕴的医院,今后要向养老、康体、康复、疗养方向发展,在发展中进一步体现自身特色。市妇保院迁建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戴建平说,新的市妇保院不仅要承担妇幼保健的功能,还要为洋安区块百姓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在市一医院,戴建平了解了浙二医院常驻建德专家坐诊情况和我市分级诊疗实施情况。戴建平还来到市计生指导站,查看了各功能科室设施情况等。

据了解,2014年,全市共有医疗卫生机构372家,包括11家市级医疗卫生单位,15家建制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7家社区卫生服务站,176家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133家民营医院、门诊部和个体诊所等机构。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卫生计生部门相关情况的汇报后,戴建平对我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我市卫生计生机构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基础好,医疗资源下沉、分级诊疗等工作走在省、杭州市前列。下一步要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机构布局规划,科学统筹配置好医疗卫生资源,加强资源整合,体现功能特色,实现各个区域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在服务群众方面更加便捷,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要推动我市健康产业发展,发展健康产业,我市有基础、有资源、有潜力,是可以全力打造的朝阳产业,要编制好发展规划,在推进医疗服务业、现代医药产业、健康养老服务业、养生休闲产业发展等方面有大手笔、大动作,推动我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