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进一步推进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和安全管理工作
2015-06-28 15:06

落实一院一策 限期抓好整改

6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推进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和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通报养老机构消防大检查情况,并就我市实行“一院一策”抓好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和管理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副市长张早林参加会议。

目前,我市共有27家养老机构,正在运行的有20家,其中只有3家取的设立许可证,针对我市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率低、消防等安全隐患较多等问题,市民政局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一院一策”做好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和管理工作》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会议通报了养老机构机构消防安全大检查情况,并下发了通知及各养老机构整治建议表,要求各养老机构对照《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办法》的规定,认真排查存在问题,逐院制定整改方案,并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养老机构步入依法经营、安全运营轨道。

张早林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清醒认识养老机构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问题排查要到位,要按照通知要求和许可标准,一家一家查问题、找隐患,根据问题,一条一条提措施、制方案;限期整改要到位,各部门要通力合作明确整改方案,强化督查机制,及时审批许可,优化服务保障整理期间安全运营;责任落实要到位,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安全指导与监管、部门联查、属地落实的长效机制。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