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抓党建责任清单 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2015-06-29 20:16

6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建责任清单部署会议,总结交流机关党建工作,重点部署抓实党建责任清单工作,明确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各项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市直机关工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共同制定了机关党建三方责任清单并细化了评分标准,考核对象为市直机关工委、市级机关党委(组)和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党建责任清单也将作为今年组织建设考核的重要依据,按50%分值纳入组织建设考核中。考核重点内容涉及党员固定活动日、三会一课、双重民主生活会、党员队伍建设、党员服务等内容。

近年来,全市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态势良好,主要体现在领导重视有声音、有地位,省、杭州市直机关领导多次来建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全省各地单位前来学习取经;服务中心出实招、出成效,推出了机关党员服务“五水共治”、交通文明劝导、“双联系”等一系列特色工作;党员队伍抓提升、显生机,建立健全“活动+讲堂”“党建+群建”等工作机制;党内生活严规范、作表率,规范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和“三会一课”等制度。

就下一步工作,朱红丹强调,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在助力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制度、整合资源,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负责人都应对照责任清单,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落在实处;建立完善分账销账制、考核评议制和问责追究制;结合现有党建工作重点和工作载体,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推进月”活动。二要严肃党内生活,在净化政治生态上走在前列。雷打不动深推党员固定活动日;知行合一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自始至终坚守讲规矩的生命线。三要持续优化作风,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走在前列。要在破难攻坚服务中心上见成效,在深接地气联系群众上见成效,在整改落实崇廉尚廉上见成效。四要着眼凝心聚力,在党员队伍建设上走在前列。把好党员进出口关,为机关党员队伍注入源头活水;推进党员关爱工程,为机关党员队伍注入鲜活动力;抓好党务干部队伍,为机关党建工作注入强劲推力。(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