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夜巡 守护群众平安
2015-07-01 20:31

    每当夜深人静时,都会有一支由执勤民警和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夜巡”队伍,在新安江城区的大街小巷巡逻,为广大市民守护安全。6月30日晚,市领导周徐胤、周友红、朱红丹、尤荣福、童文扬、叶志高也加入了这支“夜巡”队伍。

    当晚9时30分,市领导们和其他参加“夜巡”的队员都佩戴上了醒目的红袖套穿上了反光背心,一起从新安江派出所出发,沿着城区的主干道,对重点路段和街区进行巡逻。在长途车站治安岗亭和文化广场治安岗亭,市领导们向正在执勤的民警们表示亲切慰问,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职责以及周边的治安情况,鼓励他们站好每一班岗,尽量将社会治安问题与社会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巡查时,市领导还看望了正在进行“夜巡”的机关党员干部,向他们道一句辛苦,对他们积极参与“义务平安夜巡”活动,为维护市民安全和社会稳定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今后继续积极参与到“夜巡”活动中来,共同营造“维护治安、人人有责、全民参与、共创平安”的浓厚氛围。

    据悉,开展“义务平安夜巡”活动,旨在倡导更多的机关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和社会组织参加治安巡逻,发动全市人民参与平安创建,共同开展群防群治,提高“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家家共享”和“我为大家巡一夜、大家为我守一年”的意识。自活动开展以来,已有市级机关2000余名党员干部、276支兼职和义务巡逻队参加了夜巡,为平安建德创建、和谐社会建设、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肯定。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当前夏季案件高发的特点,我市还将全面启动“夏季平安大巡防”活动,将“义务平安夜巡”活动由新安江城区向全市各乡镇(街道)、村辐射推进,从而进一步防范各类案件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