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启动“春泥计划”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暑期活动
2015-07-01 20:34

    今日上午,我市2015年“春泥计划”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暑期活动启动仪式在乾潭镇第二小学举行。

    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带领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前往乾潭镇二小,参观了学校石绘展厅,观看了孩子们的文艺演出,为他们送上了少儿读物和文体器材。

    近年来,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呈现出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目前,全市16个乡镇(街道)实现留守儿童活动阵地全覆盖,建成“春泥计划”志愿服务队200余支,3056名留守儿童与代理家长百分百结对。“春泥计划”实施村、乡村学校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俱乐部因地制宜、发挥特色,有计划开展社团活动、暑期帮教等活动,同时积极发挥“文化礼堂”的文化辐射功能,开展敬老礼、启蒙礼等传统文化活动,培养未成年人遵德守礼好习惯。

    就一阶段“春泥计划”工作,吕平要求,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活动计划,定期安全开展相关活动;注重内涵,按照习总书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的要求,帮助我市农村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合力,各乡镇(街道)、市教育局、各乡镇中小学校、市妇联、团市委、关工委等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共同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