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支付宝+县域服务”全国首家试点落户建德
2015-07-02 20:12

缴水电费查违章摇号挂号用手机就能搞定

 

7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市长童定干与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一起按下启动球,标志着“支付宝+县域服务”全国首家试点正式落户建德,我市在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今后,市民只需通过手机中的支付宝应用,就可享受到更为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

童定干在致词中表示,“支付宝+县域服务”全国首家试点落户建德,是我市电子商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近年来,我市顺应“互联网+”时代趋势,利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不断加快发展电商产业,通过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深入合作,借助农村淘宝、建德产业带等一系列电商服务平台,打造发展e经济的新引擎,将建德优质产品不断推向更广阔的市场。蚂蚁金服与建德携手推进“支付宝+县域服务”全国首家试点工作,标志着我市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以开放的心态、开阔的视野,高点定位、强力推进,着力打造“互联网+县域服务”的建德样板,为全国推广提供更多的经验。

签约启动仪式上,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支付宝全国首家县域试点的相关情况,副市长祝军代表我市与蚂蚁金服签订了支付宝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首批上线的服务项目包括公积金查询、教育缴费、生活缴费、车辆违法查询、出入境办证、小客车摇号、挂号就诊等9项。今后,还将陆续上线更多的民生服务和商业场景项目,包括小微金融、智慧菜场、特色餐饮、景点订票、电影院在线订票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主持签约启动仪式,市领导尤荣福、童文扬、吕勇出席了仪式。来自中央、省以及杭州市的十余家媒体对本次“支付宝+县域服务”全国首家试点签约启动活动进行了报道。(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